close

終於可以旅遊了~ 五月底一直看機票,偶然被我看到去葡萄牙機票91歐元來回,而且是從慕尼黑出發到波多

下定決心買了,然後自己一個人旅行去,於是這是我第一次只背著一個背包,什麼RIMOWA行李箱也沒拿就出發了。

到了慕尼黑機場個個都拎著行李箱,只有我背著一個背包兩手空空,真正體驗背包客的感覺。

行前準備作業沒有很多就出發拉~不過有大概查一下路線圖,跟怎麼買車票。

我計畫是五天玩兩個城市,其實這樣是最好的,因為葡萄牙景點都很近,不用計畫太多天。

第一天我抵達波多機場就先坐火車去里斯本,因為回程機票也是從波多回去,所以打算從葡萄牙南部往北玩回波多。

首先先說的是波多的車票真的是蠻複雜的,不過也蠻容易懂的啦。首先圖下 CP Porto 是火車票 藍色那張是地鐵票

 

地鐵票比較麻煩的是有分ZONE 1、2、3、4 例如從波多機場到市中心就是Z4

售票機上面都有寫哪一站是Z多少,不過也不用太擔心,旁邊都有站務人員協助幫忙

因為葡萄牙的售票機實在是太復古了(不是觸碰的),所以連其他歐洲人不搞不清楚怎麼買票

以下是Porto的地鐵路線

下機場時會有人發地圖,結果走在街上幾乎有一半的人都拿著地圖,從機場搭車到市中心約30分鐘吧。

葡萄牙人呢~其實英文不太好,但是他們會用他們的熱情告訴你哪裡好玩,怎麼說呢,我抵達搭火車的地方時,整個大傻眼

圖如下

這麼大的廣場,人煙稀少,整個來到鄉村,讓我有點不可置信,非常驚訝的第一天

然後連火車站也是如此般的復古

地鐵站就是你的 RUN WAY

我在等車時遇到一個年輕美眉,想問他哪裡有購物逛街的地方還有沙灘。

他第一句話就跟我說他英文不好,指著地圖跟我說,這裡可以逛街,那裏可以去海邊。中間一直參雜葡萄牙語

接著他就想了個辦法拿出手機GOOGLE翻譯告訴我,真的是太可愛了拉,這時讓我對葡萄牙印象又加分了。

路上有許多觀光客,所以跟著觀光客走準沒錯啦。著接準備搭火車去里斯本,搭了快三個小時,屁股滿痛的。

里斯本到波多的火車票可以到官網去買  www.cp.pt  提早買會更便宜 

到了里斯本之後,我要面臨不會買票的困擾了拉。於是我就在售票機處隨便找個人問,沒想到我真的太幸運了啦。

這個里斯本當地人超級無敵霹靂熱情,我原本以為他會很兇,所以只求幫我買好票就好了,教我買了一張充值的票卡,然後帶我去坐車。

當坐下來等車,我正視他的時候,發現他只穿著類似比基尼的衣服,外面罩著大網狀的罩衫。我差點沒大噴鼻血

里斯本辣妹很多且身材好好,好羨慕,都很敢穿嶄露自己的身材,胸是胸屁股是屁股的~

離開的時候他還留了我的電話,跟我說如果你有問題就打給我,或是What's App連絡。最後我跟她拍了張合照,此時聞到里斯本辣妹的體香。實在是快把我迷倒了

留完電話沒多久,他立刻傳訊息給我問我要不要去音樂會認是他朋友,我當然一秒答應。

 

實在是太開心了,里斯本女孩真的身材好好。光顧著開心接下來介紹一下里斯本地鐵路線圖

我就住在Martim Moniz 這站時再是超級復古的拉,建議大家可以住在Saldanha這站,比較有現代感的站。

但是主要觀光區都在 Rossio、Baixa-Chiado、Cais Sodre 等等

里斯本我超級無敵霹靂推薦蛋塔 一定要搭公車去貝倫區吃一回

我那一天就試了三顆蛋塔,回程還外帶四個,吃這個配原汁原味的檸檬汁,超級解膩。

還有葡萄牙的果汁一定要喝,好便宜 2歐 500ml 現榨

以及貝倫區的景點

原本想在這個小木屋拍照,意外發現裡面有人。於是興起調戲他。哈哈

接著來到由工廠改建的餐廳及書城。

待的時間不長就沒有把里斯本玩透,如果有機會我想再去找里斯本辣妹。哈哈哈

接著搭火車回到波多

這裡是 lisbon oriente 火車站,如果想購物的話到這站來哦。

接下來到波多玩些什麼呢,其實波多景點都很近也不用買市區的車票走路都會到,在青年旅館認識一位德國人他買了三日眷 20多歐

後來我跟他說你買太貴了,到波多一天大概不到五歐元的車票錢,幸好我沒花太多車票錢。

在慕尼黑的這幾天都下雨陰天,到了葡萄牙一直思念著海邊的陽光、比基尼、海灘。

於是抵達波多時,打開地圖一看到 matosinhos sul 這站有海邊,立刻衝去海邊遊水拉~

感謝陪我一起旅遊的香港人,真的是很好的攝影師耶。(一個人旅行最怕沒人幫忙拍照了)

遊玩的路上意外看到有自助餐吃到飽,大約十歐。

進到餐廳後才知道被騙了,都沒肉全是蔬菜,現在終於體會吃素的人心情。

好吧,我只能抱持著救地球的心情來面對這十歐的蔬菜大餐會好受些。

吃飽後繼續旅行。

葡萄牙較有名的就是磁磚,走到哪都是這白底藍花紋的磁磚,看到這個就知道這是葡萄牙拉。

圖下這裡是 Porto Jardim do Morro 想來玩的旅客可以下載 google 離線地圖

用雙腳走天下的概念,比起坐地鐵,徒步整個波多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風景哦。

 

歐洲人真的很愛戶外野餐曬太陽不論大人小孩,走到哪曬到哪,看到草地隨意躺。

 

愛品嘗紅酒的人也適合到波多走一趟,這裡有許多的酒莊,讓你品嘗到爽。

好啦~葡萄牙旅行就介紹到這了。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一個人到別的國家流浪,先是德國打工度假再來是背包客旅行,讓我獨立成長的一年。

雖然當初要獨自出來時父母反對,讓我灰心意冷但是,我一點也不想放棄可以出去看世界的機會,沒有獨自冒險一回怎麼會知道旅途上,會是叢林猛獸還是鮮美的果實。

這是我的人生,我才有主導權,父母意見可以聽,但不是絕對。

感謝家人、朋友的支持,期待下個旅行遇到的人、事、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